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雅

随意编写有线生活......

 
 
 

日志

 
 

大姨“走好”  

2008-04-07 21:01:35|  分类: 三闲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1日大姨“走”完了她92年的生命旅程。

前年大姨大病一场差点要了性命,出院后妈妈接来家里住了一年多,身体好了很多。去年国庆以后因为想念孙子重孙子被接了回去。原本计划周末和妹妹去看望老人家的,就差几天已经是阴阳两重天。从此清明节对于我们有了具体的哀思和怀念。

大姨是我们在南方的唯一的直系亲人,而且我们姐妹从小都被她带过,两个妹妹从小都称呼她妈妈。因此大姨于我们是有着非同一般的亲情。为送她最后一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到了大姨生活的城市赣州。

看着就象是刚刚睡着的大姨,我轻轻抚摸着她仍然柔软却是冰凉的脸庞,二妹帮她掖好肩头的被子,小妹妹替她最后梳理了平时总是纹丝不乱的白发,我们能做的已经很少仅此而已。虽然遗憾,虽然悲伤但想着大姨基本是以人生最理想的状态——无疾而终的,总算是感觉还有安慰。

大姨是一个聪慧,风趣,健谈,爱美还有点“霸道”的老太太。

大姨好走!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