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雅

随意编写有线生活......

 
 
 

日志

 
 

小恙  

2008-04-14 18:11:37|  分类: 三闲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重脚轻,浑浑噩噩整整一周都被一个小小感冒折腾的半死不活的。寒冷、发烧、恶心、呕吐,茶饭不进,这回我的护身宝典之一“午时茶”没出现往常那神奇的功效。反而是咳嗽,头晕,头痛雪上加霜!没对症?

之后把家里的小药箱里适于各类感冒的片、剂、散、丸若干说明书都翻了出来一一对照,风寒型的看着一半象一半不象,风热型的看看也一半象一半不象,暑湿的?不是。经过一通否定,肯定,再否定之后还是无解。就算是流行性、病毒性感冒好了。对症的有板兰根和VC银翘两种常用药,再一次阅读详细说明书,心里嘀咕着它们能对付每年的"流行"吗?据说感冒病毒每年都是有新版本的,今年08版的感冒流行的是哪一款呢?手中的板兰根和VC银翘肯定是没升级过的哦。吃哪个呢?

最后只好去到医务室,由专业人员处理吧。

“打针吧”“行,但不要吊瓶好吧”。心里想吊针一打钱花的多不算赔在那的时间还不如回家里躺着。青霉素加上病毒唑打了两天。另外还拿了几包叫做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药,心里以为这是对付今年流行感冒的新版杀毒软件了吧,回到家打开包装再倒入杯中看着粉红色的颗粒感觉怪熟悉的,冲泡后喝一口粉色透明的甜中混着苦味液体,终于想起这是“啡那根”嘛,儿子小时候春季一咳嗽就得吃的。吃这个药的后果是你会浑天黑地的睡的不知道地球转了几圈,对于平日里睡不着的人来说或许是难得的高质量的休憩,对于我这样平时就睡眠极好的人来说难受的是想醒而醒不过来的感觉,那个瞌睡后遗症呀得要一两天呢。但是醒过了来身体上也感觉到轻松了一些。

今年流行感冒至少版本没升级太多,不然那么老的药怎么就对付了它呢?

可见“流行”的也不见得都是新的;新的也不一定就是好的。本人以前是误以为“流行的”即是“时髦的”即是“最新的”。

传统的也不能等同于落后的,值得弘扬和发掘的东西还很多。

很多浅显而普通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常常会想不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